再一次踏入林口長庚

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4 意見

新訓完後被丟到林口憲兵學校裡面的衛勤單位接受為期一個月的醫務兵訓。
我們和憲兵共用營區,憲兵的營舍就在我們的旁邊,
而兩棟建築物的分界線也可以說是天堂與地獄的界線。

本來我自願當憲兵的,不過抽籤時沒抽到,記得結果揭曉當下我是非常失望的,因為我很想學防身術,想挑戰一下自己極限。

命運,我依然來到了憲兵學校,而且就在林口,五專就是在林口長庚實習的!

牙科技工室,地下餐廳,汎航客運,重慶北路的站牌,每一張善良與邪惡的臉孔歷歷在目,

2004當年來到台北實習生活的場景,既陌生有熟悉,刻意遺忘的片段又浮出腦海,

不過現在我是面帶微笑的對那段時期罵上一句很狠的三字經。
然後過去就過去了。

前些日子新訓時偶而早上一張開眼,常思索著我這段兵役期間能做什麼,
能進步多少,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最近我漸漸體悟到我要磨練的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我試著找出與人交際的技巧與模式,

我觀察身邊的每一個人,有國中畢業的有碩士還有博士。接著我發現人不可貌像,不可事先判別一個人的風格,因為常常有所出入。

有的人眉清目秀很會讀書眼睛卻長在頭上或是手長在嘴上,有些人看起來膚淺貨沒有學歷當裝飾做起事來卻一絲不苟連我也自嘆不如,所以我努力修行。

遇到壞的看不慣的忍下來然後別重蹈覆轍,這很難!遇到比自己更好的更積極的把它納為己有甚至超越他,這更難!還好我還有十個月的課程!

最近開始利用空閒得時間閱讀課外讀物,我常到營區的圖書館界一推新書,
然後身邊方圓十公尺的人也被我感染,我的置物櫃似乎變成一座迷你圖書館,
因為大家都會問最近又沒有什麼新書阿~。

有的人跟我界一本去然後隔天就拿回來,說他看了幾頁就看不懂了。還有人借去後,我問它裡面在說什麼,竟然給我扯到A片裡面的劇情!耍我嘛~

最近這幾星期我在看富爸爸窮爸爸,基金上手,川普清崎教你賺大錢,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旅行與人生的奧義,設計史,單眼照相機聖經。看完後有很多新的觀念與想法,
意外的也有些同好跟我ㄧ起討論。

此外今天剛考完EMT1初級緊急救護員,我們在這裡受訓每天都坐在教室上課就是為了這張證照,(外面只要有這張正照就可以開救護車)在這裡的生活就是上課吃飯睡覺最大的娛樂就是看課外書~~

4 意見:

  • V6beautyPUNK 提到...

    to J:清崎與川普那些書的真不錯,跟市面上一般的理財書比較起
    來讓人了解到煥然依新的理財教育與思想~期待我們可以踏入B,I
    的象限,不過這樣要找誰來當我旗下的E阿??

  • 康康 提到...

    原來你也是在長庚實習的....我也是喔.....
    不曉得你和裡面的人熟不熟....我粉熟喔...
    而且偶爾會回去喔.....

    版主回覆:(11/19/2008 09:54:35 AM)


    是喔真好~~我不是很熟耶因為那時我很悶燒!只有跟美玲姐和吳伯伯比較熟!不過實習完後就沒回去過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