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無奈的五折劵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3 意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一部日劇Good Luck! 

片中描述空服員如何竭盡所能(佛雷德精神)來解決旅客的問題!

大家應該很少在搭飛機時遇到任何需要航空公司的高層出來解決的問題吧!

 但就在我領完機票準備出境前,被一道急促的廣播call到櫃檯,我以為是我託運行李的那把打薄刀。



 沒想到那位高層想請我幫忙,
說他們因為訂位系統出問題超定一位,可是壓根也沒想到所有乘客竟然都來報到~

 而現在有兩位女性先前也已經定位的乘客,面臨兩人無法同時登機的窘境...

更扯的是其中一位'聽說'領有殘障手冊(但站的很好)

 他期望我可以先飛到嘉義然後派計程車把我送回台中!並且會送給我一張五折劵!

開什玩笑~這樣坐飛機還有什"時間"意義!! 

我問他為什是找我讓我也一同陷入這個窘境?是不是因為我這張機票是軍方出的,所以沒有價值阿!

而且我還等著赴約~ 難道他沒當過兵嗎?不知道我歸心似箭的心情嗎?我小憤怒懷疑他的爛主意! 

他很誠懇厚臉皮請求我,魯我,黏我,即使我說不了!我陷入兩難,必且趁機觀察他們的態度~

周旋了一下,我說給我思考五分鐘!



我需要用思考思想而不是感情思想,我分析了一下,打電話徵求意見與是否得到諒解?

時間比金錢更重要,花錢是來買時間的,但如今卻換成航空公司要出錢來買我的時間了!!
最後我妥協了~因為那兩位旅客加起來的時間比我多,而且我下飛機後是放假又不是有什重大的...

接著那位地勤就感激地沿路護送開道以最短的時間讓我登機,前往嘉義~接著座計程車回南投!

後來我又跟司機研究怎麼會沒想到去作高鐵還比較省時又省錢(雖然錢不是我出的)!

這樣我就能在一天之內座了飛機和高鐵!機會難得說~殘念でした~



不過從這個故事中我們應該了解到,凡事應該做最壞的打算!怎麼可以賭旅客不會全來報到呢!!

要是你妳會願意成為那一位多餘的角色嗎?

這讓我想起猶太塔木德學說~不要對別人做連你自己都厭惡的事!


另外我想對那位地勤說~讓利益出面比費盡口舌更有力,

此外你的活動假牙是做的!還是你沒在清潔保養!

臭死我了!!快去重新打造吧!不然怎服務人客阿~

總而言之謝謝你周全的服務讓我渡過一段特別的時間!

3 意見:

  • 康康 提到...

    都快退伍了.....
    還能遇到這種鳥事....還真是奇了......
    哲葦...放假有空歡迎再來台北走走喔.....
    你的BLOG比我的還黑....真是有點黑過了頭0.......

    版主回覆:(07/04/2008 07:00:07 AM)


    好阿好阿!等我下次11月返台一定去台北打擾學長~
    黑~誰叫牙齒是白的~

  • Linshouwei 提到...

    哈哈哈,
    有,我之前做飛機行李被劃破了,
    我那外貿公司的伯父叫航空公司賠了一個新的。

    版主回覆:(09/09/2008 12:18:31 PM)


    聽你這麼說哪時要去日本批貨阿~
    牙技方面越來越成熟了喔~~明年可以去日本實習囉!!

  • Linshouwei 提到...

    當然是希望能考上阿,
    目前情勢看來很競爭耶,
    不過有意參加的人不是每個項目都可以,我還是有一些小把握。

    等我過去後就可以幫你代免運費的東西囉!
    不過前提是要考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