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大師還是老闆阿?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 意見

你想當大師還是老闆阿?

很久前就在曾聽過這個問題,以前的答案是大師,但又想當老闆~

因為當時所能做的努力就是好好讀書(背了很多冤忘書),

學好專業技術然後做最好的,成為佼佼者~

至於企業家之類的實在離我有點遠,並不是一個人的熱情就可以完成!

不管怎樣一切都是為了舒適的生活阿!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擇其一呢?

大師的薪水比企業家少?企業家的技術稱不上頂尖?



很多創業者,是真的創業了,但看來大部分的開業只是創造更多的工作來勞心勞力,

(犧牲自己的娛樂時間來換取金錢~這不叫創業而是創造工作)

也有很多人成為大師了,技術了得但還是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畢竟理想跟現實環境是不一樣的!

(然後期待著大環境改變,有朝一日可以一天做幾個case就可以賺大錢)



環境在變,思想也要跟著變~

現在我希望選擇當大師+企業家~

我有點困惑為什麼要當大師或企業家會是一個惱人的問題?

一切都是被傳統思想束縛,或是教育惹的禍嗎?

(我想應該是大家都很專業但卻不知道何謂成功的經營吧!那就想辦法去學)



身邊有很多熱情的朋友,如果你很在乎目前所做的事情,也相信目前所做工作的目的和意義,

那麼很難想像你怎可能不設法做到盡善盡美,何必止於大師或老闆其中之一的境界呢?



努力追求卓越,不是因為你能從中得到什麼,而單純的因為這是你辦的到的事情!
這句話是擷取自good to great一書~(本書必讀,會讀到此書是因為二技企業倫理教授推薦的)



當兵總會有很多時間想很多東西,那怕是天馬行空,不試試怎知道結果呢~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你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到的結果;就是學到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兩者都不錯阿~




1 意見:

  • 康 提到...

    努力追求卓越
    不是因為你能從中得到甚麼
    而單純的這是我辦的到的事......
    心中有此信念無是難矣.........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