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必須學會的技巧-Wax-up of single crown 1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3 意見


拿到case的第一件事你必須了解



清楚知道Margin在哪裡,

支台處處理得好嗎?有無Undercut,

咬合是否沒問題,Class I,class II orIII.







接下來你必須記得擦上分離劑

視Abutment的長短來決定分離劑的厚薄(短則薄)

擦太厚你有機會得到紅牌---R





Depping的鐵則---快進慢出(跟我念一遍)




拿起你的電蠟刀前,看看鄰接牙對咬牙,最終大概的型態已經在你腦袋(這是最難的,你或許不必一開始就會,但必須當成目標)

不用想太多從鄰接面開始...





  



再來是B cusp

曖昧不清的咬合令人頭痛,但盡可能避免cusp to cusp

不是刻出來就是修進去

(以免咬到變成大舌頭)



 

From B cusp to L cusp



 

再來是 contour



   

B side to Lside



   

從最豐隆的地方往兩邊添加

上蠟時避免超過Margin

(別說我廢話,或許我曾經也這樣)







Molar是兩顆Premolar的合體







整個外型Fully contour & Marginal ridge大致完成







 等不及拿出刀子來修了嗎?

 Maybe...

 再等我一下下喔!

3 意見:

  • jackyeah419 提到...

    恩恩
    終於肯寫了

    版主回覆:(08/16/2009 04:53:48 PM)


    真不好意思,自從你介紹facebook給我,我差點忘了這邊= =,大家也一起加入吧!這邊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大師的作品,最即時的牙技資訊,零距離的交流,盡在facebook~國際化ing!

  • alan 提到...

    很讚喔,好懷念的的堆蠟法,我都快不記得了,ㄟ害,再努力學習再畢業一次。

    版主回覆:(09/06/2009 02:31:01 PM)


    謝謝!這跟推瓷的概念一樣吧~沒關西,再過幾年或許就不用刻蠟了!

  • gilbert1207 提到...

    很實際的東西~收下了~感謝!!

    版主回覆:(09/06/2009 02:36:50 PM)


    這是我的榮幸~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