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一次溫刀做醮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1 意見

2010.12.01期待了12年的做醮盛大展開,全村上下熱情地
款邀前來做客的朋友,就連過年也沒有那麼的熱鬧XD厚重的香火裡.依稀殘留著12年前的回憶~

做醮是一
種區域性的傳統祭典,用來祈求國泰民安,農漁豐收,以及敬鬼神超度亡魂祖先,每個村里有
屬於自己的醮壇和祭拜場來

供俸供品,而在主祭壇更有上千斤的神豬







我以為做
醮是一件眾所皆知的事情,沒想到這位都市俗,跟我說第一次看
到做醮好COOL喔!

當鄉下小孩就是要在這時候來炫耀自己的見聞!XD






每一個醮
上都有其代表性的神話故事與人物,但這一次竟然海綿寶寶也上場,是來亂的喔~


一般這種
廟會辦桌都是半圓桌的,這次我爸真酷,剛好認識做外燴的朋友,就辦了這樣自助式的流水
席,讓大家都很歐露~






平常村里道路上,暗颼颼,連人影也沒有,所以這種熱鬧的場景就像神隱少女裡面才會出現的橋段~







臨時約大家來湊熱鬧,一開始大家都說看看,沒想到晚上大家都來了,真是太開心了~






我與波菜!

12年前我時常在想未來的我會是怎樣?

一個大老闆,醫生,生物學家,藝術家,

很抱歉12年的努力我一樣也沒達成,

雖然如此,但我明白了'我不再只是為自己努力,而是為我們努力,

因為如此,我們的力量更偉大,離夢想更近,為了與你(們)分享,方能心無旁鶩努力不懈!




1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