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 Party time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0 意見
(左~右Fumi,Leo,Miki,Yoshilki,Hana,Aki,Kaku裡面只有我是台灣人)
托同事FUMI的福,讓我有機會認識Sho san,然後去Sho san家參加新年趴踢認識了其他日本朋友,進而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日本人說如果我想換工作可以去他那^ ^)。

其實我怕生,本來也不想去,後來想說社長都親口約了,來到這個國家就是要體驗,於是硬拖著同事Fumi一起去,還好有去~這一天是日文系畢業以來四年講最多日文的一天,也複習一下日本人的幽默感。以前的日文系同學畢業後紛紛找了日商或去日本歸化等相關出入,從此FB上就鮮少看到他們打中文!我說自己幸運,來到澳洲壓根沒想到日文也很好用,但是在這你跟任何人都是平起平坐,在世界的舞台實力夠人家就尊敬你,眼光看得是整個世界同時也保有自己國家文化的尊嚴!

來到墨爾本四個月,最近發現越來越能融入當地的生活,像是去了連當地人或遊客也不曾去的地方,並且認識越來越多的朋友,這轉變的關鍵我想應該是語言吧!
能講台灣話很幸福,能學會日本話很幸運,再來個努力學會英文吧!學生時代一直有個目標就是學會英文了,但是因為惰性,每年都是年目標前幾順位卻始終未兌現目標,就在2012今年,澳洲會是一個跳板,跳向全世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