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郵票記憶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3 意見






回澎湖的前夕,心裏格外的忐忑不安,因為天氣不好,坐飛機應該沒問題吧!

閒著也是閒著,在書櫃翻阿翻,翻到了以前第一本爸爸送我的集郵冊,我小時滿滿的回憶也似乎正歷歷在目...

爸以前跟我說收集郵票放著,等以後長大郵票變古董就可以賺錢,所以我就開始愛上了郵票

































小時總是羨慕別人收集郵票可以輕易到手,因為從父母收中一接就是一本滿滿的新郵票,

或是他家開公司,所以信封特別的多,而我如果想要郵票,不是剪人家剪剩的,不然就得去當伯母的廉價勞工,

然後適時的跟大人交換利益,就這樣一枚一枚郵票,經過奮鬥到現在,一本集郵冊連一半都不到,







這面是動物篇,也是我最愛的郵票種類,

中間那一套水鳥,都是一張一張收集而來然後拼成連幅,其中有些是跟大人要的,要不到的就用A的!

不過我也有因為集郵冊亂放,結果郵票被A的經驗,真是罵死了!







這是紀念921賑災募款的郵票







我很喜歡這套阿里山小火車,因為外婆家就在阿里山,所以對那邊的火車很有感覺







這是我小一幫伯母辛苦做包裝一天換來的20元,有點被凹的感覺,因為當時大人的手腳都比我還慢!!

不過這套連幅郵票我很喜歡,相中很久了才入手,現在也不只20元吧!







台灣第一套三角形的郵票








第二次到日本遊學時,自己到郵局寄信時順便買的第一套日本郵票,感覺就是很有日本的精緻味!

買到它讓我高興很久,因為代表當時我說的破日本話日本宰聽的懂!





記得的話這應該是球球到日本帶回來給我的土產,還蠻讚的!!因為他自己很喜歡原子小金剛,就以為我會愛上這種小朋友的玩意!








這張貼滿外國郵票的信封,拿到它只有爽字!



雖然每張郵票入手不易,但每張都記載了當時的記憶,每張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

當一件事物,經過自己努力奮鬥才能獲得時,方能顯現出它的難得可貴! By Tetsu.





我現在只想拿到退伍令啦!!!!!

3 意見:

  • gmisk7841 提到...

    為什麼台灣第一套三角形的郵票

    裡面那張童子軍的!

    和現在某個品牌有極大類似的地方....

  • nokixnoki 提到...

    三角形上面的那個我也有哦
    國小時買的

    話說
    下一次我們約出來吃飯時
    看你要不要來
    不過也要看你有沒有放假啦
    至於時間
    通常是看我啥時要回台中看牙齒啦

  • ziyan03 提到...

    哈!!你國內有的那些我也有ㄟ
    小時候我也曾經集郵過
    八年前就集好一本了
    現在還是一本 哈哈哈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