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進化了嗎?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0 意見



有一次阿豆仔問我,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牙技師?
心想我少年仔要跟人家論經驗沒有,跟人家比摳摳沒有,跟人家比熱情倒是有餘,
回憶起自己過去,做Die-石膏棒-刻臘-刻臘-色蠟-還是刻臘,燒瓷哩??
 或許正是處於這種非一帆風順的環境,我才能另覓一處海闊天空,
 從基本功夫領悟到牙技師的另一境界,
超越單純燒瓷這個名詞的境界~
 說精神太超然,最簡單的就是step by step!

學生時代就從石膏棒開始入門吧,藉由石膏棒初步了解牙齒型態...
到了明明有概念了卻怎麼也刻不出來或刻到不想刻了,
那就該試著刻蠟,我認為最棒的就是邊做case邊學習,
如果後牙有in onlay練習,前牙可藉由診斷蠟行練習那就太完美了,
試著用蠟模仿表現出自然牙的特徵,並把自然牙的概念運用在其他的case上,基本上做到這樣已經足夠了~
如果你不幸還遇不到燒瓷的機會那恭喜你有機會進階到色蠟,
我常告誡自己年輕人不必急,蹲得越低跳得越遠~
藉由色蠟開始了解牙齒顏色的分析,將對的顏色放到正確的位置,
(我必須補充牙齒美學只是牙技知識裡的一部分,成為一位優秀牙技師還須有面對於不同case可能應用用各種方法與材料的敏銳感!)
當你完成上述建議後,試著去燒瓷吧!試著抓到瓷的操作技巧,瓷的顏色應用,簡單的瓷爐操控,再將過去所累積的經驗發揮出來,
你將發現你會不一樣~

 每一階段都試著做到最好,試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而不是為了薪水而努力!
這不是代表不計較收入,畢竟在台灣進不得退不下情況下,只好把希望賭在自己的未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