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害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鼓勵她去創業XD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2 意見

要害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鼓勵她去創業...;這是我近來聽過最滑稽的理論了!
學校教育總是鼓勵學生成為一個好員工而非一個成功經營者
職場倫理總是要大家為公司想,但公司有為員工著想嗎?
結果呢?你得到了什麼?天天加班,吃不好玩不爽,省吃儉用卻存不到錢,最後成為金錢的奴隸!
你的年輕歲月就這樣一點一滴被剝奪,
老闆說你做不上手,但他有教你好方法或給你時間好好摸索嗎?
當你好不容易上手之後你還是天天加班,因為老闆花的永遠比你賺的多,
當你駕輕就熟的時候,你不用加班了,但你依然養不起一個家!

有句話陪我支持到現在,領別人的薪水學自己的本領,技術學好是自己的,然後專注自己的事業!
打從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已步上創業之路,投資時間,從兩萬五踏踏實實的幹起,
我比別人更認真,摸不到的就換個方法去追求並夢想著未來的一天,自己努力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一個月就要賺到過去一年所得,
我仔細記錄著不好的經驗然後期許當一個好老闆,
一位懂得創造高價值而不是創造廉價工作的經營者
以及創造讓員工也可以安心工作養家的優良環境!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只信仰-專注你自己的事業是唯一的致富之道!

創業的本質是對的,
但創業的理念呢?
有多少是因為單純覺得自己做一定比當員工賺的多而栽入創業之路,
或許跌跌撞撞讓你學到更多?
你是否接著成為當初你眼中小氣的老闆?
你創造的是金錢還是更多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工作,

儘管如此也不要氣餒!
正因為創業的熱血讓人越挫越勇,
開始更新你的創業精神,提升整體牙技工作環境吧!
熱血讓每個人都更強壯!

另外,如果你還是學生或是菜鳥的話,記住不計較的永遠先準備好自己,當機會來臨馬上乘風破浪!
當我還沒成為正職員工前,我就跟老闆說,我願意做免費的帶只要你願意收留我,
當我還沒開始刻蠟前我就先把型態練好
當我還沒開始燒瓷前,我就開始摸索色蠟
當我等著老闆哪時要給我去燒瓷,我已經比很多燒瓷師傅都還要來的有靈性了!
當很多老闆都在煩惱思考因應時代科技的變遷時,你已經擁有新的思維準備乘風破浪了!

最後時時告誡自己稻穗越飽滿就要彎越低,時時記住自己名字的涵義"葦"剛柔並濟!










,


2 意見:

  • Anonymous 提到...

    看得出來你是個很用心的人,但很多事也許沒想像的那麼單純
    比如......一個月就要賺過去一年所得......,一個技工要一個月收入比如25萬,營業額要多少?再扣掉水電
    房租又剩下多少?你要收入25萬,月營收要多少?一個人辦得到嗎?
    又你說要創造讓員工可以安心工作養家的優良環境,若以你的標準來看,薪資多少是讓人可以安心養家的收入
    呢?若你雇用了這樣的員工兩個加上你自己,一個月可達到多少營收?那麼你賺了多少錢?你的員工覺得你所支
    付的薪資值得嗎?他們若自行創業也許一個月能賺取一年所得呢?
    我的建議昰,充實自己並突顯自身的價值
    然後去與那個伯樂相遇,爭取自己的希望待遇
    很多人只靠一張嘴就可以打趴一堆好技工的,相信你也該知道,換個角度想,那是他的長處,而你的長處呢?

  • Anonymous 提到...

    我較感興趣的是當一個伯樂XD
    我當然正努力創造未來高價值高競爭值得牙技產業,
    我並不認為每一個人都適合創業或有興趣創業,當然我更喜歡又創業精神的朋友,
    至於你所說的所得數字,我想並不只是單單薪水就能解決的事情,
    一個企業應該提供員工未來,工作環境,金錢~
    有些事也不必想太多,未來萬一幸運成功了到時會給各位實際的答案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