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瀨上 剛どうぞよろしく!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1 意見

前些日子在烏日高鐵的書店無意間發現賴上さん的新書,一看就半小時,不過搭高鐵花了我好多錢所以只好先翻翻而已~不過已經驅動我的腦袋,思考了一些事情~昨天終於買下這本書,迫不及待今早就把他翻完!

在那麼多在台日本人所發行的書籍之中為什麼我獨獨推薦這本書呢?沒錯因為他和我一樣都是做牙齒的!真的很佩服這位前輩,在21年前隻身從日本來到尚未完全開發的台灣,從一位稀有平凡認真的日本牙技師變成齒科業界的牙技大師,光這樣就很了不起,沒想到現在竟然紅片整個台灣,他是假牙大師,他也是大明星,他就是瀨上 剛先生~



書中介紹瀨上先生從年少時期到現在的人生經歷,其中也記載了許多會讓人捧腹大笑的趣事,也描寫了許多日本與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即使是念日文的我看了也會<有原來如此,是喔!!>這樣的反應,像是日本人喜歡一個人睡覺就算是男女朋友或夫妻,我還是很疑惑,要是我早就棟未了,哈哈~

瀨上先生是1986來到台灣,對於當時只有兩歲的我根本不知道當時台灣的一回事,看了這本書讓我回憶起早期台灣那個年代的事物,真如賴上先生所說的:他都比現在台灣的年輕人還了解台灣ㄋㄟ!不過發現台灣真的進步很多!


瀨上先生最讓我佩服的事是他年輕的時候竟然一次擁有14台機車,挖!而且它的金龜車好帥喔~我也要努力賺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見識過賴上先生的工作精神反觀台灣人還真的很悠閒阿~不過做牙齒的人很多人都是很認真的!!

不過真的要長久犧牲睡眠犧牲生活品質才能得到成功嗎?我很疑惑?看到很多開業的學長前輩經常要到半夜甚至天亮才能休息然後有繼續工作,或許是這個業界的生態還不夠成熟吧!相信我們的學長與年輕的我們會改變現狀的!這就是我們的成功目標!在那之前請保持你我的熱情!一起團結努力吧!

1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Beauty Smile Life | TNB